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

  • 2022-07-13
  • 網站管理員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古生物館,歷經二個多月閉館進行展示更新,在7/12開放,推出「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與大家見面!
#古生物大展」以「時間長廊」為起點,引領大家穿越時空,欣賞跨數十億年的生命演化史詩;並依地質年代順序,劃分為15個展示單元:透過三葉蟲、菊石、鸚鵡螺、海百合等化石展件,回顧古生代繁盛海洋樣貌;展廳中央為稱霸中生代陸海空的史前巨獸,展出恐龍、水棲爬行動物、翼龍等展件,同時讓觀眾探索演化進程及滅絕原因;接續展示的動物光牆、貝殼步道則象徵走入新生代。旅程將從地球形成初始,一路開展到當代世界。
個別展品中,展覽特別展出高達180公分的蜥腳類恐龍股骨(大腿骨)、罕見保存了羽毛的中生代琥珀,以及抹香鯨、小虎鯨骨骼標本等珍貴典藏;為了展現臺灣古生物的獨特樣貌及生物多樣性,左鎮動物群及澎湖動物群的哺乳類動物化石,也在這次展覽中展出。
國立臺灣博物館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建築本身即是工藝精美的歷史古蹟,更典藏豐富、展覽多元,歷年領軍臺灣各博物館參與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大會。古生物館這次展示更新,特別感謝學術各界大力協助,讓博物館能藉有趣展覽,傳遞背後強大的知識力量──這也是今年ICOM主題「博物館的力量」的具體實踐。讓我們一起走入博物館,和博物館一起,用知識與文化,改變世界。
「水怪──水棲爬行動物化石展」同時也在臺博館本館,一樓東展廳盛大展出中,各位化石迷、古生物粉,兩檔都別錯過。漫長暑假,不知道要帶好奇心旺盛的小朋友去哪裡嗎?就來臺博館,尋巨獸、探水怪、廣見聞、學知識。
◇ 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 ◇
|展期|即日起至2026年12月31日
|地點|臺博館古生物館(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
|開放|每週二至週日 9:30-17:00(每週一、除夕及春節初一休館)
⁕ 更多展覽、活動及防疫資訊請至國立臺灣博物館官方網站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9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