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126

體育學系

 

一、目標與特色

體育研究所碩士班成立於民國九十二年,體育學系於民國九十四年設立,民國九十五年系所合一,規劃運動管理與休閒、運動教練與指導、體育教學、體育行政等專長領域。主要為培育學生對運動教育與體育教學之研究能力,及培養從事體育研究的專業人才為目標。課程設計則以學群為單位,強調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注重學術整合,以期培育學生具有現代化的體育研究理念。為符合體育運動領域的發展潮流,本系規劃的基本理念是:

1.體育學術自由化,使教師教學與研究,及學生學習的自主性得以自由發展。

2.融合各種不同學科及實務經驗,使理論與實踐得以結合,進而激發創意。
 
二、師資
本系師資陣容相當卓越,目前有11位專任教師,各有所長且與學生相處融洽;以職級而分,其中包括1位主任、5位教授、2位副教授、3位助理教授、1位講師。另有助教能提供學生在學業上以及生活上之指導與服務。本系教師均積極投入研究且成果豐碩,亦有多件國際合作的計畫、專案及產學合作案進行中。
 
三、核心課程
體育學系大學部:
全校共同必修,共28學分。基礎課程(系必修),共45學分(理論課程32學分、術科課程13學分)。專業課程(系必選),共24學分(分為運動教練與指導、運動管理與休閒兩大領域)。專業課程(系選修),共31學分(分為理論課程與術科課程兩大領域)。另外透過講習及考試取得運動相關證照。
體育學系碩士班:
    必修課程,體育研究法、體育統計與實驗設計、套裝程式與量化資料分析、運動生理學研究、運動心理學研究、運動生物力學研究、論文。本所分成下列三組學群:國際體育事務組、學校體育教學組、運動行銷管理組。
 
四、畢業後發展
升學方面
教育領域:教育類研究所。
體育領域:體育、健康休閒、運動科學、教練研究所。
就業方面
教育領域:體育教師、教育傳媒、教科書出版社。
裁判教練:各級專任裁判、教練、救生員。
管理休閒:運動中心、運動傳播、運動行銷。
其他:體育行政公務員、職業選手。



 
聯絡電話:02-23113040+分機8613
傳真:02-2389-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