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婭科普講座系列-量子物質為何重要

  • 2022-03-31
  • 網站管理員
為了鼓勵更多優秀女青年學生對基礎科學的研究工作産生興趣,安排一個每月一次的線上科普講座,邀請全球傑出華人女科學家講述她們正在進行的前沿研究以及入門的秘訣。同學們参加這個講座,有機會和世界一流科學家對話和討論,一方面可以吸受新知,一方面也可以從中尋找她們的楷模和方向,歡迎報名参加。

陳諧教授是加州理工學院理論物理教授,在研究及教學上備受肯定,獲獎包括:國家科學基金會傑出青年教授獎 (2017)、斯隆研究獎 (2017)、新視野物理學獎 (2020)等。陳教授本次的演講內容將涵蓋超導電性、拓撲次序及量子物質一系列的奇妙現象。對這些現象的研究不僅可以説明我們製造量子電腦,也會刷新我們對宇宙基礎的了解。本次活動將以中文進行。

主  題:Quantum Matter, Why it matters? (量子物質為何重要?)
講  者:Professor Xie Chen 陳諧 教授
主 持 人:Prof. Juling Shih 施如齡 教授
日  期:04/23(六) 上午9時 (GMT+8)
報名網址:http://ps1tw.astro.ncu.edu.tw/ttss/index.php/2021gaiastemls/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