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巡禮 親近海洋】2021 海洋巡禮 親近海洋攝影比賽(總獎金53,000元)簡章,歡迎報名參加。

  • 2021-07-05
  • 網站管理員
附件三活動海報.jpg
【海洋巡禮 親近海洋】競賽說明

一、活動宗旨:鼓勵國人親海知海愛海,能將海洋之美更具體地呈現分享,啟發國人親近海洋,並且能學習尊重海洋生態、海洋永續,更深切地珍惜及愛護我們的海。邀請國人發揮創意構思,拍攝具有地方、人文、環境教育意涵之攝影,提升民眾對海洋的生態保育與海洋永續意識,一同為海洋群體努力。

二、指導單位:海洋委員會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屏東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
承辦單位:大仁科技大學

三、參賽對象及獎項
1.參賽對象:本競賽凡具中華民國國籍人士,誠摯歡迎您踴躍參加,本競賽之評審及工作人員不得參加比賽。
2.獎項:
第一名(一位):每位18,000元獎金及獎狀一紙。
第二名(一位):每位10,000元獎金及獎狀一紙。
第三名(一位):每位5,000元獎金及獎狀一紙。
佳 作(十位):每位2,000元獎金及獎狀一紙。

四、攝影主題:透過相機、手機等照相器材,啟發國人親近海洋,開啟一趟海洋巡禮。以台灣海洋意象為主題,例如生態、景觀、文化、水上水下活動、全國各地海灘、漁港等,藉此捕捉海洋之美。

五、作品規格:
1.不限任何拍照器材(如單眼、手機等)。
2.上傳作品格式以JPEG檔為限,作品色彩不拘。
3.參賽者至多上傳3件作品,作品不得翻拍、複製、圖層、插點放大、濾鏡、簽名、裝裱、加色、重曝、機內重曝、改造、格放及各類美工合成〈包括增加或減少原始影像的元素〉等方式處理影像,違者一律取消資格,但可接受少量調整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銳利度。
4.每張作品之檔名為:「作品名稱+真實姓名+拍攝地點及日期」。
5.參賽者須提供原始檔案照片需符合1200萬畫素以上之JPEG檔案。

六、作品拍攝時間:限2018年01月01日至2021年09月30日期間攝影之作品。

七、比賽方式:照片名稱自訂「作品名稱+真實姓名+拍攝地點及日期」並上傳至FB親清屏東海本活動報名網址,每位參賽者至多上傳3件作品。

八、收件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09月30日止。

九、評審方式
1.採初審、複審兩階段。
2.由主辦單位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進行評審工作。
3.得獎名單預定於2021年10月15日公佈;頒獎時間另行通知。

十、評分標準
1.主題內容:40 %;依據作品主題詮釋能力進行評分。
2.視覺創意:40 %;攝影構圖的表現,包括攝影技巧、光線、取景等。
3.其它:20 %;作品具有特殊啟發或意義、創意的表現手法等。

十一、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應符合攝影主題,每張作品以一次完成品交件,連作不收,違反者視同棄權不予評審。
2.參賽者不得干擾、破壞自然環境及生物並遵守相關條例。
3.參賽作品限未曾獲獎、未曾出版、未曾在任何報章雜誌、虛擬媒體(包括網站、部落格、Facebook、 BBS等網路媒體)發表或公開展示者;參賽作品不得有抄襲情事;參賽作品需為本人原創、合法之攝影作品,不得複製、造假他人、涉著作權、肖像權等糾紛及頂替。
違反上述規定者,取消參賽資格,已得獎者,撤銷其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及已頒授之獎項。
4. 各組得獎作品,主辦單位保有任何形式(如數位化、公佈上網、光碟、出版、書報雜誌、展覽)推廣、保存及轉載授權之權利,不另外支付酬勞或版稅,所有參賽作品著作財產權歸屬主辦單位所有。
5.若為得獎作品,則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已領之獎項,獎項不予遞補。
6.如涉有爭議、違法或致損害其他第三人或主辦單位時,均由參賽者負一切法律與賠償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
7.如有肖像權、著作權與拍攝時間之爭議,參賽者負舉證之義務,並對主辦單位最後之判定不得有異議。所有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自公布得獎日起歸屬主辦單位所有。
8.得獎獎金應依所得稅法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規定扣繳所得稅〈本國人士10 %,外籍人士20 %〉及健保補充保費, 稅額未達2,000元者得免扣繳。
9.凡參加比賽,視為認同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違反本簡章相關規定者,不列入評審,得獎作品如經檢舉屬實,取消該獎位,並追回已領取之獎項,其涉著作權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10.參賽作品一律不退件(包括規格不符)。
11.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並公佈。
12.聯絡人:吳先生。
電話:08-7624002#2810
E-mail:eetajen@gmail.com
LINE ID:097023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