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校慶慶祝影片<博愛篇>祝福臺北市立大學生日快樂 !!

  • 2022-11-21
  • 網站管理員

【課外組公告】111年度校慶慶祝影片<博愛篇>

本校「博愛校區」,起源於1895年建立的「芝山巖學堂」,是臺灣地區歷史最悠久大學,是「臺灣高等教育第一校」。

特別來趟尋根之旅,想像127年前,學長姐們在這兒搖頭晃腦,努力學習,倍感親切!

走過來時路,看到"清朝道光"字句,像是經過時光之廊。過去認為發源地在"惠濟宮",其實是在"雨農閱覽室",充滿紀念價值!

1945年臺灣光復,本校稱為「臺灣省立臺北女子師範學校」;1979年更名為「臺北市立師範專科學校」;1987年升格為「臺北市立師範學院」;2005年8月1日改名為「臺北市立教育大學」。

而如今「臺北市立大學」,於2013年8月1日由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及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合併而成之綜合性大學,在此讓我們「心手相連    承續興基」!


111年度校慶主視覺

臺北市立大學 校園記憶首部曲

衷心祈願本校校運昌隆,蒸蒸日上!

祝福
臺北市立大學,生日快樂!